#海棠

挖了好多坑。

【林秦】 不冷。一发完

喜欢的小仙女们关注评论小红心哟💃🏻

萌死林秦辣!可能会写后续…

——————————————————

龙蕃市的冬天是非常冷的。

秦明不仅讨厌雨天,也讨厌寒冷的天气。

雨天让他想起八岁那年躺在雨水和血泊里的爸爸

寒冷的天气让他本就偏凉的身体更加冰凉,有时候是四肢冰凉,更多时候,他觉得寒入骨髓,难受极了。

很多时候秦明都不知道,自己对林涛,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

他明明不想再相信别人,不想再依赖别人,但是面对着林涛滚烫炙热又很妥帖的温暖,他想冷淡相对,想步步后退,想着没有期待也就不会失望。

可是他发现,他不能。

他发现林涛跟以前想要靠近自己的那些人不一样。秦明一直相信人与人之间的交往都是要索取回报的,没有人会在你没有任何回应的情况下继续对你好,朋友是这样,恋人也是这样,所以他一直以为,他只要不做回应,继续自己本来的生活,就可以冷冷清清过完自己这一生。

林涛却好像是真的能一直默默对他好的。其实秦明看似冷清不喜近人,其实内心细腻无比,林涛的每一个苹果,每一句问候,雨天的每一个蹩脚的理由,以前放学,现在下班的每一次看似不经意的邀约……

秦明心里其实都知道。秦明还知道,自己是怎样越来越依赖,越来越不能习惯一个人的雨天的。

他知道林涛是多么好的一个人,上学的时候,同班瘦弱的贫困男生用来交课本费的钱被收保护费的小混混抢走,就是他偷偷摸摸省下钱给那个男生还说是自己要回来的。

可是他想要的从来都不是保护,也不想被视为弱者,所以一开始林涛接近他,对他好的时候,他总是很抗拒。

秦明虽然童年不幸,但是他极强的自尊心告诉他 自己不需要任何人的可怜。

可是对于一个周身寒冷,一直孤军奋战身后无人的人来说,

有一个对自己好的人就像一根救命稻草。救赎自己脱离这冰冷无情、茕茕孑立的生活的稻草。如果抓住就会获得温暖,但是就要冒着再失去这根稻草的风险,如果不抓住,就不需要冒风险,也就不会有改变。

秦明选择了前者。理由很简单——他太冷了,谁不渴望温暖呢?而且看着林涛的眼睛,他发现自己不知为什么拒绝不了他。所以就由着他闯入自己的生活,慢慢且在他没意识到的情况下闯入自己的生命。

可是秦明发现自己开始不断对自己说,林涛只是他的朋友。

可是没用,当面对林涛平常的关心和触碰都会心跳过速的自己,秦明终于知道自己喜欢上林涛了。或许说,秦明掌握的医学知识告诉他:你喜欢上林涛了。

很长一段时间,他觉得很对不起林涛。父母过世之后,林涛是他身边最亲密的人,他喜欢上他是无法控制,但是他绝对不允许自己打扰他的生活。所以就只能拼命掩盖。

可是秦明更是不知道 这世界上最无法掩盖的三件事情:咳嗽,贫穷,还有爱。

越掩盖,越欲盖弥彰。

所以当他们复勘现场发现凶手就在现场并且就像狗血剧一般拿刀从后背捅向林涛时,秦明身体力行地做了狗血剧的女主角——他挡下了这一刀。

伴随着剧烈的疼痛,秦明听到了惊慌失措的大宝的哭泣,门口林涛手下的刑警制服凶手时大声严厉的叫喊,他还清楚的知道刀捅伤了自己第三根到第四根肋骨之间,也就是心脏所在的大部分区域。

意识朦胧中,他好像听到了林涛用力的喊他“老秦”,还有林涛眼泪砸到防护服身上的声音。好像被无限放大。

“一直以来都是你对我好,我也为你做点什么吧。”这是秦明失去意识之前最后的思想活动。

他不知道他把这句话说出来了。

所以他也不知道听到这句话的林涛哭成了什么样子,也听不到他近乎疯了一般叫自己的名字。

林涛对大宝哭嚎:“是不是我现在对他说我爱他,说一万遍他也听不到了。”

大宝一边在心里祈祷一万遍老秦一定要没事,一边安慰着彻底失态双手抱头喃喃着来不及的林涛。


很多年之后,林涛还是经常想起秦明醒来的那天晚上

他和大宝已经守了整整46个小时,医生说那一刀差点刺穿老秦的心脏,幸好扎到肋骨,只要老秦醒来,应该就是救回来了。

大宝埋头坐着睡在秦明旁边,林涛在吸烟处一根接一根的吸烟。

一盒烟都变成了烟头,大宝急急忙忙跑过来,眼镜都没带

“老秦醒了!”

烟头烫到手也毫不在意,林涛狂奔回病床旁边,秦明眯着眼睛,看到他,虚弱的笑了一下。

林涛伏下身子,看着秦明的眼睛

“秦明,我爱你。”他的声音有些颤抖。

“不用因为这个,如果是别人我也会阻止凶手的。”秦明别过眼神,有点不自然地淡淡说。

“跟这无关。”林涛难得强硬地跟秦明说话。

“好冷。”秦明忽然转移话题

林涛却情商忽然上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脱掉外套钻到秦明被子里,小心翼翼却紧紧抱住他。他没刮的胡渣蹭到秦明脖梗那块皮肤,笑嘻嘻地小声说:“还冷吗?”

大宝已经呆傻在床边,心想着到底是他们疯了还是我疯了。

秦明却说了一句让大宝更呆傻的话。

秦明说:“不冷。”

大宝:“这不是我的秦科长我的秦科长不可能不怼涛涛我的秦科长也不可能这么没有常识就算被别人抱着也不可能这么快就不冷了啊喂!”


龙蕃市的冬天是非常冷的。

如果你站在室外,长呵一口气,白气会随之慢慢漂浮在空气中,停滞几秒才会完全消散。

如果你有着清晨出来锻炼的好习惯,家又恰好在龙蕃市人民医院附近,那么每天早上七点你都会看见一个身材结实,留小胡子,眼神清亮还含着温柔笑意的年轻男子用自己的外套包着抱着几盒龙蕃市最好吃营养还很大牌不接受外卖的早餐店的包装盒,一边哼歌一边大步流星地向医院大门走去,没了外套的他看起来很单薄,有担心他身体的老人大声问他:“冷不冷啊小伙子?”

他会笑吟吟回答:“不冷。”

end


啊………断断续续写了几个小时…希望越写越好产出好的林秦粮!

喜欢小仙女们欢迎关注评论小红心啊快来勾搭我QAQ!!!

评论(18)

热度(4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